关于开展大学生征兵宣传素材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文章来源:巢湖学院发稿时间:2023-04-08浏览次数:1526

各学院:

为夯实校园征兵阵地基础、丰富校园征兵文化,营造参军报国氛围、激发广大学生从军热情,经研究,决定举办大学生征兵宣传素材设计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思路

发动广大青年学生围绕征兵宣传主题,以学生思维、青年视角、校园表达方式等进行创作。通过公开征集评选优秀作品,在校园范围内向全体学生推送,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征兵宣传氛围,激发学生矢志从军、投身国防的热情。

二、大赛主题

奏响冲锋号,共筑强军梦

三、大赛内容

本次征兵宣传素材设计大赛包括征兵宣传短视频制作、征兵宣传海报设计、征兵宣传标语征集三项内容。

四、实施步骤

第一阶段:部署动员,全面展开(即日起至416日)。各二级学院传达活动通知,明确职责分工和有关要求,组织和动员学生积极参加比赛。

第二阶段:设计创作,提交评选(417日至426日)。学生应围绕主题、突出特色、自主创作有关作品。学校组织开展集中评选工作,并评选出获奖作品。

第三阶段:成果展播,全校推送(54日至2023年秋季征兵工作报名结束)。学校将对获奖作品进行必要指导后进行包装完善,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在校园内进行多渠道宣传。

五、赛事设置

1.参赛对象。所有在校生均可参加,学生可独立完成、共同创作,也可在专业人员指导下进行创作。

2.奖项设置。三项内容的活动均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学校将为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并分别按照300元、200元和100元的标准发放奖品。

3.作品要求。作品需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符合校纪校规,原创且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

1)征兵宣传小视频须配发简介(200字以内),时长控制在30-3分钟以内,码流不低于4M,采用 MP4MOV 等视频标准格式;分辨率不小于1920×1080 像素。

2) 征兵宣传海报尺寸为90*120cm即长宽比例为3:4,分辨率至少为300dp,可采用手工绘制或软件设计打印两种方式,按照图片加文字模式设计,须主题突出,气势恢宏。

3)征兵宣传标语内容应结合时代主题、学校特色等,严禁使用网络抄袭的作品进行申报,字数控制在20字以内,对仗工整,感召力强。

4.投稿方式。除手绘宣传海报直接提交到学工部206办公室外,视频、标语和电子版海报均应于426日前将作品打包备注“学院、姓名、学号、联系电话”发送到chujobedu@163.com邮箱。

5.作品运用。参赛作品的版权归原版权所有人所有,作品所涉名誉权、肖像权、著作权等法律责任,均由参赛者负责。主办单位拥有参赛作品的使用权,使用方式包括用于公益宣传或提供给相关媒体播放等。

 

 学生工作部(处)     

                             20234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