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教育局一行来校调研交流学生模拟政协协会社团建设情况

作者:文章来源:团委发稿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637

5月11日上午,合肥市教育局团委副书记王平、合肥市第四中学团委书记袁芳、合肥一六八中学团委副书记王路遥、合肥工业学校团委副书记朱妍妍等一行来学校调研交流学生模拟政协协会活动开展及建设情况。经济与法学学院、校团委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交流。座谈会由经济与法学学院党委书记石庭主持。

校团委副书记王林从制度政策保障、经费场地支持、实践活动开展等方面介绍学校社团建设与管理的基本情况。经济与法学学院法学系主任、学生模拟政协协会指导教师朱鹤群介绍学生模拟政协协会成立背景、建设方向、建设目标、核心功能。学生模拟政协协会会长蒋飞杨、优秀成员代表李加东、李梦绮以荣获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优秀模拟政协提案作品奖”的《关于整治互联网直播乱象的提案》为例,介绍社团开展社会调查、提案写作、演讲辩论等活动情况。

安徽省政协委员、巢湖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经济与法学学院院长徐志仓围绕“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的“四个结合”,详细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和自身参政议政履职经历,希望学生模拟政协协会以成功入选团中央首批100个重点联系模拟政协学生社团为契机,在开展活动时坚持把牢政治方向,突出思想引领,深化实践育人,尊重学生主体,努力将社团打造成为学生参与全过程人民民主,提升政治参与意识,锻炼政治参与能力,为国家发展建言献策的重要平台。

王平表示,巢湖学院学生模拟政协协会的活动成效,真正做到了让人民政协走近当代青年,让大学生通过关心社情民生,理解、体验中国特色民主协商制度,培养社会责任感,有效发挥社团活动育人的功能,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希望能借鉴协会的宝贵经验,使模拟政协提案活动成为中学生的一门生活化、实践化的政治课,让青少年学生近距离感受政协文化,体验和感受参政议政氛围,在学生心里种下一粒民主协商的种子。

双方就模拟政协活动组织环节常见问题、中学生模拟政协提案选题、撰写技巧等方面展开讨论。(文/郭华 刘琪文图/唐旭 初审/王林 部门审核/王倩 终审/张连福 发布/樊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