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吴克平博士发表的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作者:文章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稿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3646

根据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ESI)2023年1月-2月公布的数据显示,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吴克平博士于2022年以巢湖学院为第一单位发表在Finance Research Letters(SSCI一区,影响因子9.848)的论文“Does the digital transformation of enterprises affect stock price crash risk?”成功入选Economics & Business 学术领域最优秀的全球前1% ESI高被引论文(High CitedPaper)。论文运用中国上市公司2007至2020年的数据探寻和洞察企业数字化转型对股价崩盘风险的影响。研究发现企业数字化转型能显著降低股价崩盘风险并表现为一定的结构异质性。本文的研究结论在进行一系列的稳健性检验后依然成立。更进一步地,研究发现在高科技企业和经济发达地区,企业数字化转型与股价崩盘风险这两者之间的负相关关系更显著。该研究成果为资本市场如何降低股价崩盘风险提供经验证据,同时对如何更好地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具有一定的参考和借鉴意义。


ESI简介: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由科睿唯安(ClarivateAnalytics,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在汇集和分析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所收录的学术文献及其所引用的参考文献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分析型数据库。ESI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nstitute for ScientificInformation,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它着重从文献引用角度反映学术影响力,是评价学科发展、科研能力和学术声誉的重要指标之一,现已成为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文/吴克平 初审/赵琪 部门审核/陶有田 终审/张连福 发布/樊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