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春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作者:文章来源:教务处发稿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656

5月16日下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春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定秀线上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副院长以及发展规划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教务处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汪世义对教学研究与改革以及实践教学与创新创业工作做了布置,并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中期检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与建设、卓越人才培养班创建、“互联网+”大赛、大创项目申报与结项验收、毕业生实习等工作作了重点强调。副处长胡传双对大学生体测、教师教学竞赛、毕业论文(设计)等工作作了安排。副处长邓方就期末相关工作安排、招生计划编制及招生宣传工作作了具体说明,并对近期招生考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反馈。

发展规划处处长李明玲、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副处长侯加兵分别对教学质量监控、专业认证工作、期中教学检查、《人工智能》与《软件工程》课程情况进行了布置与说明。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彭正生通报了巢湖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与会人员就做好有关工作开展了交流研讨。

朱定秀对认真做好近期教学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深化专业结构调整。结合教育部、省教育厅学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相关文件精神,谋划本学院学科专业发展,做好传统专业的升级改造以及优势专业与区域新兴产业的对接;二是大力推进产教融合。以“四新”建设、产业学院、卓越人才培养等为抓手,推进教育教学与行业、产业深度融合,加深与行业企业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需求对接的深度和广度;三是强化课程建设。以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为契机,聚焦建设与培育,加强培训,重点打磨,力争课程建设有所突破;四是重视教师教学能力培养。以教学竞赛为平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激发教师参赛积极性,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五是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将劳动教育、大学生体测、学科与技能竞赛、实习等工作落到实处,以生为本与严格管理相结合,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最后,朱定秀还就做好学校语言文字工作作出三点强调:一要明确职责与担当。高校是语言文字推广的重要阵地,各部门、各学院要提高认识,做好研究、传承、保护、交流与推广,推进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二要建立长效机制。激发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兴趣、提升学生人文素养,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三要加强队伍与条件建设。持续补充新鲜活力,激活教师队伍,打造设施齐全、运转高效的普通话测试站点。(文、图/李慧玲 初审/汪世义 部门审核/朱明 终审/张连福 发布/樊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