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巢湖学院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

作者:文章来源:巢湖学院发稿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722


5月17日上午,巢湖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在学校第一会议室举行。在校校领导、办公室、纪委办、巡察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工部、学工部、保卫部、工会、团委负责人参加结班式。校党委书记周峰主持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周峰在总结中指出,在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顺利结业。这次主题教育读书班主题特色鲜明、学习研讨深入、学风严谨扎实,是一次以学铸魂的精神洗礼、以学增智的理论武装、以学正风的党性淬炼、以学促干的能力培训。读书班聚焦“四个突出”,紧紧围绕主题主线,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坐下来、静下心、摆进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推动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用党的创新理论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动全校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弘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坚持以上率下、以身示范,为全校党员干部带好头、做示范、立标杆,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开展。

周峰强调,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必须在学深悟透、做实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狠抓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着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就下一步学校如何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周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理论学习要严起来。坚持全面系统学、循迹溯源学、知行合一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二是调查研究要动起来。针对学校事业发展中面临的难点、堵点问题、师生关切的问题开展深入调查研究,把握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三是担当实干要强起来。要立足工作实际,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党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学校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四是检视整改要实起来。要按照主题教育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的要求,对照广大师生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全面检视自身的不足和短板,列出清单,深分析、挖根源,制定整改措施,一条不拉、一着不让抓好整改落实。

会上,与会读书班学员分别围绕学习收获、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的深切感悟,不断在思想上凝心铸魂,在实践中提高本领,努力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本次读书班为期七天,共计5次集中学习、5次集中交流研讨,1次专题辅导报告,1次参观见学和廉政警示教育,期间再次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安徽时重要讲话精神视频,校领导全程参与其中、带头示范,营造了理论学习的良好氛围。(文、图/樊振华 初审/郭超 终审/张连福 发布/崔苏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