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教师发表的论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

作者:文章来源:经济与法学学院发稿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1448

近日,我校经济与法学学院张海军博士发表的论文《金融科技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研究》,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区域与城市经济》2023年第4期全文转载,该论文原发表于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经济经纬》2022年第5期。

文章立足国家区域经济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和金融学科前沿学术问题,从金融科技发展角度探究驱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协调发展的路径与机制。文章认为,金融科技推动经济协调发展的直接作用不显著,但存在较强的间接效应(如产业结构高级化和经济效率提升),且对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推动作用存在较大差异,其中西部地区效应最强,即金融科技发展能有效推动欠发达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当然,依旧需要警惕金融科技发展带来的负效应积聚,如导致产业结构不合理发展等问题。基于上述研究结论,文章从金融市场和政府部门(金融管理者)两个层面提出畅通金融科技服务经济高质量协调发展渠道的策略建议。

《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被誉为“中华学术的窗口”“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其转载的论文是从国内公开出版的6000多种专业特色报刊中精选出的社科研究成果。《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是我国社会科学领域公认的国家级权威性刊物,已成为评价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学术影响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水平的重要参考依据,其转载量(率)被学界和期刊界普遍视为人文社科期刊领域中一个客观公正的评价标准。

我校教师论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既是学校重视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的结果,也将对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工作的开展产生积极激励作用。(文/张海军 初审/施玮 部门审核/徐志仓 终审/张连福 发布/樊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