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巢湖学院党委书记周峰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文章来源:巢湖学院发稿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72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5月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峰在求实楼报告厅讲授《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全面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和学生干部代表340余人参加讲座。

周峰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学校发展实际,就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和世界观方法论、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主题教育凝心铸魂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作深入讲授。

周峰在党课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现实需要,是统一思想意志、加强理论武装的现实需要,是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现实需要,真正在思想上认识到位,切实做到真学、真信、真用。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认真领会和准确把握“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六个必须坚持”的深刻内涵。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并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九个坚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战略安排紧密结合高等教育和学校工作实际,贯通学思用,统一知信行,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周峰强调,以主题教育凝心铸魂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校教职工既要从各种发展数据对比中看到学校近年来的成就,坚定信心,也要正确认识和理性对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面临的严峻挑战,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着力打通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1358行动计划”的堵点淤点难点,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贡献。

周峰在讲授时着重强调,全校上下,尤其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主题教育为契机,静下心来研究思考学、悉心系统全面学、用心联系实际学,要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文、图/樊振华 初审/郭超 终审/张连福 发布/崔苏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