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巢湖学院校园文化创意作品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文章来源:巢湖学院发稿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821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展示良好办学形象,塑造校园文化品牌,服务师生、校友文化生活需求,激发全校师生、校友知校、爱校情怀和共谋发展的热情,经研究决定,举办巢湖学院校园文化创意作品设计大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师生、校友

二、活动时间

20235-6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校团委、校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

协办单位:宣传部、学工部、各二级学院

四、活动内容

(一)比赛主题

本次大赛征集的文创产品,须以巢湖学院的校名、校徽、校训、校园风物等为主题元素,通过创意的设计与表达,展现学校办学理念、办学历史、人文底蕴和师生风采,表达学子对学校的深厚感情,彰显新时代巢湖学院的育人成就和创新成果,为学校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精神力量。

(二)比赛评审

征集活动结束后,由主办方邀请专家组成评委会,依据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作品进行综合评定并予以公示。

本次活动将根据报名参赛作品数量和质量情况,按一定比例设置奖项,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以一定物质奖励。优秀作品将在学校网站、新媒体等平台进行发布展示。

五、作品形式

符合设计要求的相关文创产品及其他衍生产品、公共宣传品均可,可参照以下形式进行设计,包括但不限于以下类型:

1.文化用品类:如笔、笔筒、笔记本、便签纸、书签、U盘、文件夹、证书、公文包、手提袋等;

2.日常用品类:包括书包、水杯、雨伞、手机壳、钥匙扣、鼠标垫、胶带、便携式小家具、特色包装设计等;

3.服装首饰类:如文化衫、帽子、丝巾、领带、项链、戒指等;

4.工艺美术品类:如绘画、书法、篆刻、雕塑、摄影、金属、陶艺、剪纸等方式创作的可用于赠送交流的艺术作品;

5.创意形象类:包括但不限于Logo、校友卡、理念、海报、广告及宣传文案、PPT模板、影音文件、编程程序、三维模型等可视化非实物形态作品。

6.校园景观类:如徽章、吉祥物、明信片、纪念币以及符合学校文化定位的其他文创产品。可根据校园内的空间场所,提出创新性的设计或改造示意图。

六、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需紧扣主题且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体现文化性、创意性、实用性、可行性、环保性;

2.参赛作品应聚焦巢湖学院文化内涵进行创作,充分体现学校文化底蕴,展现学校良好形象;

3.参赛作品如需使用校徽、校名、校训、标准色、辅助色等元素,须遵照学校视觉形象识别系统规范使用;

4.参赛作品的表现形式包括但不限于效果图、三视图、照片、PPT、视频/动画、实物等;

5.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参赛者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和名誉权、肖像权、姓名权等人身权利内容;参赛作品不涉及任何法律纠纷,如涉及到相关法律问题,一切后果由参赛者自负;参赛作品应当严格规避知识产权问题,如产生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者自行承担和解决,由此给巢湖学院造成损失的,还应当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6.所有参赛者对其作品均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享有其著作权。原则上所有录用、入围作品的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归巢湖学院所有,学校对全部参赛作品享有发表、放映、宣传、制作、改编和展览等权利,用于文化建设、纪念活动、师生教育、对外交流和学校形象的宣传展示等用途;

7.请参赛者自留底稿,参赛作品不予退还;

8.参赛者应遵守赛事规则及其它相关要求,主办方对赛事有最终解释权。

七、赛事安排

1.可以个人、团队(人数不超过5人)、单位集体名义报名参加比赛,鼓励个人或团队配备指导教师参赛。

2.报名时需提交:

1)《巢湖学院校园文化创意作品设计大赛报名表》(见附件1);

2)参赛作品知识产权及作品归属权声明(见附件2);

3)参赛作品:①电子文件,如效果图、三视图、照片、PPT、视频/动画等,格式为JPEGPNG PPTPDFMP4等,每套作品电子文件大小应控制在30M以内(请自留高分辨率、高精度底稿),视频/动画类要求分辨率为1920*1080及以上;②实物作品,在提交实物作品的同时,还需提交有利于呈现设计思路及设计效果的相关说明文件。如不方便提交实物,可提供实物照片等电子文件(要求同前);

3.提交时间:即日起至2023630日;

4.提交方式:报名表及参赛作品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chxytuanwei@qq.com,邮件主题请注明:文创大赛+学院+专业班级+作品形式。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校团委李老师  0551-82362801

报名邮箱:chxytuanwei@qq.com



校团委 校办公室        

               20235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