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喜获安徽省本科第一批次招生资格

作者:文章来源:教务处发稿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14785

近日,经安徽省教育厅审批,巢湖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汉语言文学(师范)、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和英语(师范)五个专业自2023年起纳入安徽省本科第一批次招生。


近年来,学校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以申请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为抓手,勇毅创新,锐意进取,大力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学科专业建设水平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社会影响和办学声誉日益扩大。学校2019年获批硕士学位立项建设单位,现拥有安徽省高峰培育学科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省级特色、一流、综合改革试点等专业28个。

优质生源是培养一流人才的关键,是建设一流专业的基础,也是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重要保证。一直以来,巢湖学院稳步推进招生考试制度改革,不断扩大省内外招生影响,省内录取提档分数线逐年提升,省外形成了一定影响力。本次安徽省第一批次招生专业的突破,将进一步提高学校生源整体质量,为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实现学校发展奋斗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学校将以一本招生为契机,扎实推进以应用创新能力培养为核心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强化内涵建设,围绕做精、做优、做强专业,加强分类指导,完善制度体系,健全运行机制,配置优质资源,确保人才培养高质量,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文、图/刘旭 初审/邓方 部门审核/朱明 终审/张连福 发布/樊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