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交通安全温馨提示

作者:文章来源:巢湖学院发稿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1618

广大师生员工:

为创建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校园交通环境,消除校园交通安全隐患,现就加强校园交通安全提示如下:

一、机动车辆在校园道路行驶时,要严格按照校园道路限速要求行驶,特别是通过十字路口、T字形路口、道闸、减速带等重要路段时,更要降速慢行、主动礼让,严禁与行人抢道、强行通过,停放时要将车辆停放在机动车停车位上,禁止随意违规停车。各单位、各部门在报备车辆进校时,也要提前做好驾驶员入校后的安全提醒。

二、非机动车严禁超载超速、逆向行驶、接打电话、随意变道等,应靠右低速行驶、主动避让行人,同时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区域,杜绝乱停乱放、占道停车。

保卫处将加大对违反校园交通秩序等风险行为的治理力度,请广大师生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实 施条例》《安徽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等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规矩意识、文明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做到遵守规则、珍爱生命,共创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      

20236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