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安徽省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院内选拔赛

作者:文章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发稿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129

6月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崇学楼中302教室举办了安徽省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院内选拔赛。史良马教授担任此次选拔赛评委组组长。学院副院长张自锋、机械制造系主任廖生温、机电系主任胡健以及材控专业负责人王清尧担任评委。学院副书记李融和部分授课教师全程观摩了选拔赛。各系共选拔推荐5名教师参赛。

赛前,张自锋简单介绍了安徽省第六届普通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总体情况。他强调教学竞赛对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提高非常重要,希望参赛及观摩教师互相学习,加强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的交流。

本次选拔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以“微课竞赛”方式进行。参赛的5位教师依次进行了15分钟左右的教学展示。5位老师的教学内容重难点突出、知识讲解条理清晰,教学内容安排合理,教学手段灵活多样,但是部分老师也存在语速过快、知识引入不足、知识应用场景不明等问题。评委根据现场教学情况和评选标准对选手进行评分。

最后,史良马进行了现场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各位参赛教师的准备工作,接着对青年教师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精心选题,选题要能吸引评委的注意力;二是提高欣赏能力和欣赏水平,高标准要求自己;三是参赛的课程内容要通俗易懂。他希望青年教师要加强学习,不断深入挖掘教材,打造经典选题和教学内容,力争在校赛中取得好成绩。(文、图/余荣丽 初审/张自锋 终审/许雪艳 发布/崔苏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