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2023年秋季征兵工作的通知

作者:文章来源:巢湖学院发稿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1427


各学院:

2023年秋季征兵工作已全面展开,为鼓励我校学生特别是毕业生积极报名参军入伍,为实现“强军梦”提供人才支撑,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现结合上级征兵工作文件精神,就做好我校2023年秋季大学生征兵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与方式

(一)报名时间

1.男兵:即日起至202381018时;

2.女兵:202371日至81018

(二)报名方式

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网上兵役登记并应征报名。网上报名应尽早完成,以免影响后续工作。

(三)入伍流程

网上报名—初审初检—体检政考—走访调查—役前教育—预定新兵—张榜公示—批准入伍。

二、应征对象及条件

(一)征集对象

1.男兵:毕业生:18-24周岁

在校生:18-22周岁

2.女兵:18-22周岁

(二)基本条件

政治合格,表现良好,身体条件符合《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具体可参考“全国征兵网”有关信息。

三、注意事项

(一)征集对象以毕业生为主,已报名的同学可申请加入“巢院2023年征兵工作群”(QQ群号:552495909)。

(二)从学校入伍享受巢湖市应征入伍优待政策,从户籍地入伍享受当地应征入伍优待政策,鼓励毕业生从学校所在地入伍。

(三)完成网上审核后可下载《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Ⅰ》,此表双面打印,银行账户信息必须为学生本人一类银行账号,完成入伍地武装部审核签字、盖章后交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以便给予学费补偿贷款代偿。

四、工作要求

(一)明确工作职责,加强组织领导。各二级学院要深刻认识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二级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是本单位征兵工作责任人,党委副书记为本单位征兵工作联络人,就业联络员、辅导员是具体工作的落实人。
  (二)广泛宣传发动,有效激发热情。各二级学院要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通过主题班会、谈心谈话等活动,借助网络新媒体平台,扎实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充分调动广大适龄学生,特别是毕业班男生的应征热情。
  (三)掌握预征底数,做到心中有数。各二级学院要做好应征报名学生的摸底汇总工作,将每个应征报名的学生登记在册,掌握预征对象底数,确保预征学生能够联系上、招得回、录得上,切实保证完成征兵工作各项指标任务。
  (四)做好服务保障,支持学生圆梦。辅导员特别是毕业班辅导员要熟练掌握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流程和相关政策,在网上报名、身体检查、政治考核、保留学籍、学费补偿等环节上,做好服务保障,热心帮助学生,解决相关问题,让学生没有后顾之忧“轻装上阵”。

五、联系咨询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电  话:0551—82362870

地  址:老行政楼206办公室



党委武装部          

20236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