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作者:文章来源:教务处发稿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32

2月27日下午,巢湖学院在校第四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研究部署教学工作。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朱定秀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以及发展规划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汇报了新学期教学工作安排,明确以“理关系、调结构、抓重点、强内涵、严要求、破疴题”为主要思路,重点抓好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专业结构优化与内涵提升、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三项系统工作,并以顺利完成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与专业认证、提升教师卓越教学能力为工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发展短板、强化系统思维、注重一体化推进,努力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有新担当新作为。同时,还就做好近期学生补(缓)考、2023级学生转专业、春学期实习、招生考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2024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微专业开设、卓越拔尖人才培养、质量工程项目建设、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项目培育、专业认证与评估等工作给出具体说明。

发展规划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分别就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教学质量管理与质量文化建设、多媒体教室使用规范和信息化建设赋能教育教学等工作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对有关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朱定秀作会议总结,就做好新学期教学工作强调:一是聚焦中心工作,谋划年度安排。各学院要紧紧围绕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硕士点立项建设、省特色专业和特色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集思广益,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各项教学工作;二是聚焦质量文化,确保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要以学校质量文化建设方案和质量文化月活动为契机,推动质量保障体系向质量文化转变,将“五自”质量意识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三是聚焦内涵建设,深化教学改革。要以审核评估为抓手,以评促建,凝练特色,促进专业、课程、创新创业教育等创新改革,不断提升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文/图李慧玲 初审/邓方 部门审核/朱明 终审/张连福 发布/樊振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