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参加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

作者: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发稿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5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中国高等外语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外语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加强外语教育知识体系建设,推动高等外语教育在强国建设中担当新作为、贡献新力量,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于2024年3月23至24日在北京召开,论坛主题为“强国建设,外语何为”。此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在线上参会。

论坛包括主旨报告、教指委论坛、前沿论坛、专题论坛等环节,共探高等外语教育服务强国建设路径,共谋高等外语教育高质量发展全新格局。此次论坛以高远的站位与深入的视角,全面规划和指引了高等外语教育服务强国建设发展方向。会后,教师们就“如何加快培养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外语人才”展开讨论。教师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以统揽全局的眼光和脚踏实地的工作去探索外语教学的厚度、广度、高度与温度;积极使用新技术新工具,提高学生的探究能力与批判性思维;探寻人才培养的多样性;强化从教授知识向培育思想力和想象力的转变。(文、图/景西亚 初审/余鹏 终审/余荣琦 发布/崔苏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