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点钞大赛”决赛

作者:文章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稿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3

为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点钞技能,提高职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工商管理学院于3月22日中午在慎思楼中302、303教室举办“点钞大赛”决赛。本次比赛由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主办,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会计协会承办,副院长赵祺参与指导,会计协会负责人范佩佩、毕道鹏、刘圣节,财务部部长王一曼,组织部部长朱海丽担任评委,全体参赛人员参加。

首先,范佩佩向参赛选手们介绍比赛规则,比赛主要分为专业组与非专业组,两组比赛形式相同,指法均不做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点钞,用时短且准确率高的选手胜出。接着,计时员本着公平、公正的态度,诚信、准确计时,在工作人员一声令下,选手们满怀热情,态度端正,迅速投入到点钞过程中,他们选用不同的指法,展现出个人独特的风采,现场氛围热烈。点钞的过程对参赛选手的专注力,记忆力,灵活性具有一定的考验,参赛选手们面对挑战,临危不惧,十分镇定从容。随后,工作人员记录选手们的速度与结果,裁判现场使用点钞机对点钞券进行核算并从选手们的点钞准确度、数量以及现场表现进行评分。最后,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公布比赛结果,付国苑获得专业组一等奖,李欣雨、安卓尔获得专业组二等奖,贾晓艳、周玉洁、肖梦云获得专业组三等奖,蒋世鑫、王欣获得专业组优秀奖。江行获得非专业组一等奖,方紫晴、郑欣宇获得非专业组二等奖,张公雯、郑志超、夏杨阳获得非专业组三等奖,纪君豪、谈慧获得非专业组优秀奖。

五指缤纷,数出风采。本次比赛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同学们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掌握与专业相关的实践操作技能,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开拓潜能,提升综合素养。(文/梁秋雨 图/纪明蕙 初审/金晶 终审/管超 发布/崔苏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