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专题学习学校深化作风建设和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有关规定

作者:文章来源:审计处发稿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7

3月25日下午,审计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学校关于开展深化作风建设有关规定和落实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若干措施,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审计处处长洪燕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共巢湖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化作风建设的十项规定》《关于2024年落实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若干措施的实施意见》。

洪燕强调,处内全体人员要自觉深入学习文件、真正领会精神内涵、严格贯彻落实执行。就做好下一步落实工作,她要求:一要严守纪律防线,强化作风建设。始终保持严明纪律、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严格遵守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学校各项管理规定,把“过紧日子”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协同合力推进。部门内部细化压实工作职责任务,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岗,切实把各项工作做严做实做到位,加强与其他部门之间的沟通和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学校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三要坚持精打细算,严格控制成本。主动适应“过紧日子”常态化的新形势,坚持把厉行勤俭节约的思想落到实处,发挥审计监督优势,从细微入手,严格控制各项支出,合理安排资金,确保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四要加强监督检查,构建长效机制。建立健全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机制,定期对部门内部人员工作职责的履行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整改,确保各项措施得到有效执行,形成长效机制。(文/马娇琪 初审/金璇 终审/洪燕 发布/崔苏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