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扎实开展2024年春学期食堂 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作者:文章来源:后勤处发稿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2

为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确保食品安全和燃气安全,3月22日,后勤处组织开展学校食堂燃气用气安全专项检查。成立由分管处领导担任组长的专项检查组,成员包括餐饮管理科工作人员、食品安全咨询公司专业人员和新奥燃气公司技术人员。制订了详尽的工作方案,做到食堂场所全覆盖、用气环节全覆盖。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食堂现场,对燃气安全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重点针对食堂燃气管道布局是否合理,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规范;管道接头是否使用标准三通;燃气是否有报警器;燃气管的材质、长度是否符合标准;燃气管道接口是否进行封堵;传菜窗口是否加装防火玻璃等方面进行检查。

检查组成员严格依照燃气安全管理规定仔细检查现场,详细查阅相关资料,并认真记录检查结果。对于现场发现的问题,能够立即整改的,督促立行立改。需要时间解决的,检查组将持续跟进,确保问题得到妥善有效处理。

今后,后勤处将常态化开展食堂燃气安全检查,实时掌握食堂燃气安全状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食堂正确、规范、安全地使用燃气,营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用气环境。(文、图/张文娟 初审/吴仁斌 终审/汪泰 发布/崔苏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