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文章来源: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发稿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及时总结就业工作经验,分析当前就业工作形势,进一步推进我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落地,实现毕业生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3月27日下午,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及就业联络员和学院团委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兆武主持。

就业工作联络员、毕业班辅导员邢权首先汇报了2024届毕业生总体就业情况。他重点汇报了考研情况、实习就业一体化推进情况和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情况,分析了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党委副书记张凌传达了安徽省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随后与会人员就下一步就业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小举指出,一要认清新形势和新挑战,加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心部署,精准施策,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二要倾听学生诉求,了解学生思想状况和就业心理,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三要注重工作统筹,发挥学业指导老师、学工队伍、教学管理人员等主体力量,群策群力,协同推进就业工作。

徐兆武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要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就业工作在学院发展中的极端重要意义;二要深入、全面、准确地贯彻落实国家就业政策,结合学院实际,将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细化、实化、量化,落实、落小、落细;三要精准摸排、分类施策,尤其要高度关注就业困难学生群体;四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建立就业统计问责机制,确保毕业生就业信息录入及时,确保上报数据有效、真实;五要充分系统地做好就业需求信息的收集发布工作,多形式开展专场招聘工作;六要深度开展访企拓岗,深入开展用人单位、毕业生跟踪调查工作,了解人才培养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做好信息反馈,提出改进措施,反哺教育教学,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文/刘晓波 初审/张凌 终审/徐兆武 发布/崔苏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