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青春梦想 探成功之路 经济与法学学院举办第五期“就业有话说”优秀校友报告会

作者:文章来源:经济与法学学院发稿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强化职业生涯教育,引导大一学生尽早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经法学院于3月27日下午在慎思楼中501教室举办第五期“就业有话说”优秀校友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2012届法学专业毕业生祁蒙蒙为全体大一法学专业学生作专题讲座,活动由法学专业教师刘德涛主持。


见贤思齐鼓斗志,薪火相传筑未来。报告会上,祁蒙蒙从法学专业当前现状、就业方向选择和前期准备工作三方面进行分享,生动讲述职业生涯中曾面对过的挑战和机遇。她结合自身经历,分析当下法学专业的就业形势和现状,建议大一学生在专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应及时关注社会发展和技术变革状况,理性认识社会现实,充分挖掘学校的丰富资源,明确职业目标,为将来的就业做好科学规划和充分准备。


祁蒙蒙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应夯实基础挑战自我、重视见习活动、善于抓住机遇,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明确个人优势,期待同学们都能成为德才兼备、有家国情怀的矢志青年。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优秀校友为榜样,脚踏实地学好专业本领,提升综合素养,不负期望,为母校争光。


踏浪逐梦,扬帆起航。本次报告会充分发挥优秀校友榜样引领作用,帮助大一学生明晰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和未来发展方向。经法学院将继续整合多方资源,拓宽育人渠道,前置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教育,充分结合就业环境和学生特点,持续开展各类就业指导活动,引导大学生及早做好就业准备,助力学子高质量充分就业。(文/王若涵、赵慧中 图/胡材玉、刘梦雯 初审/解雪梅 终审/石庭 发布/崔苏如)

祁蒙蒙简介:经法学院2012届法学专业毕业生,律师,现就职于安徽蒋平华律师事务所,同时担任安徽省破产管理人协会理事、安徽省律师协会破产与重组并购专业委员会委员、合肥市律师协会破产与重组并购专业委员会委员、合肥市律师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