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95

11月7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朱灿平主持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委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灿平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朱灿平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一要全面系统开展学习。要紧紧围绕全会《公报》《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定》的说明等内容深入开展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点,组织带领广大师生深入开展学习。二要切实加强宣传引导。要充分利用橱窗展板、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宣传媒介,在师生中广泛开展全会精神相关宣传教育活动,在学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三要深入开展研究阐释。要充分发挥党委部门、社科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和科研机构作用,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及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围绕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课题,组织师生深入开展研究阐释,努力形成一批研究成果。四要结合实际狠抓落实。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校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以全会精神指导学校发展建设,真正做到融汇贯通,学以致用。

会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余洁平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肖圣忠领学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主要内容。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文、图/夏勇 审/余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