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第19号)

发布时间:2020-06-21浏览次数:422

各学院、校直各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防控办有关通知精神,现就做好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门卫值守管理

进一步严格门卫值守管理,加强对进入校园人员的测温、身份核查和登记工作。特别是对进入校园的车辆要核实登记、严格管控,严禁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校园。

二、加强重点人员管理

各学院、各部门要全面摸底登记,精准掌握教职员工和学生的行程动态和身体状况,对出现发热或咳嗽等可疑症状的、近14天(6月6日以来)从省外返皖的师生员工一律进行核酸检测,并将核酸检测结果按规定程序报告学校。

 三、加强快递收发管理

学校快递服务站要降低人员密集度,减小人与人直接接触频率。快递工作人员进校时须严格佩戴防护口罩和手套,保持包裹清洁,做好快递消毒。同时,提醒师生员工疫情期间尽量减少收寄快递数量,取件时须全程佩戴防护口罩,有条件者可佩戴一次性手套。遵循“立取立走”原则,避免人员聚集和拥堵。

 四、加强食堂卫生管理

食堂从业人员须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上岗后,每日开展晨午检,记录健康状态,戴工作衣帽、口罩进入操作间,洗手消毒。采购人员外出采购要做好个人防护,返回食堂后洗手消毒,做好食材配送车辆及人员登记和消毒工作,不采购来源不明水产品、肉类及其制品,不采购熟食品。要正确清洗生肉制品。实行错峰就餐和分散用餐。

 

        巢湖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

                 2020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