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党委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6-25浏览次数:638

6月11日下午,巢湖学院党委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林兴德、副处长夏怀敏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朱灿平主持,在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校党委高度重视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扎实做好准备工作。会前认真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通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发放意见征集函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找准找实存在问题。党委班子成员之间、与分管或联系单位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广泛开展了谈心谈话。朱灿平主持起草了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委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了坚实基础。

会上,朱灿平代表党委领导班子汇报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聚焦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有关“四联四增”“四对照四检视”“十查十做”等要求,从思想政治、担当尽责、为民宗旨、勤政廉政等方面查摆了具体问题,深挖了问题根源,明确了具体整改措施。

随后,朱灿平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班子其他成员也逐一作对照检查。自我批评时,大家坚持刀刃向内,敢于揭短亮丑,勇于刮骨疗毒,检视的问题具体实在、入木三分。相互批评中,大家开门见山、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做到了精准“画像”、见筋见骨。所有班子成员均郑重表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做到立行立改。

林兴德代表督导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识到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检视深刻、批评见人见事、整改措施有力,做到了“六心”:准备有用心、检视有诚心、剖析有公心、批评有“火星”、帮助有爱心、整改有决心。他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讲政治,做到对标对表;二要抓整改,做到对症下药;三要作示范,做到以上率下;四是促发展,做到创新拔高。同时,林兴德还就学校思想政治等相关工作给予了指导。

朱灿平代表校党委感谢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他郑重表态,校党委将按照督导组提出的要求,结合查摆出来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效果体现在统筹疫情防控、党建、发展等工作中,为学校“十三五”圆满收官和谋划好“十四五”提供坚强保证。(文/邓其志 图/王震宇 审/肖圣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