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校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303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不断蔓延,国内多地出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根据学校安排,我校学生寒假时间为2021年1月16日至2月26日,即日起至1月16日(周六)寒假正式开始前,没有学习和考试任务的学生可以申请提前回家,春学期开学报到时间将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与学生返校方案一并另行通知,没有接到学校返校通知,任何学生不得擅自返校。为家校携手,师生同心,共同抗“疫”,筑起一道坚固的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家长朋友们和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充实、祥和的假期,现发出如下倡议和温馨提示:

一、尽量选择就地过节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倡议广大家长朋友们和同学们就地过节、网络拜年,以网上视频、电话问候、短信交流、微信互动等方式向长辈、同学、朋友传达问候和祝福。主动引导身边亲友,减少探亲访友,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做到“非必要不外出”。

二、疫情防控不松懈

请家长朋友们和同学们持续关注疫情防控形势,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服从所在地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公筷制、分餐制等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春节期间尽量避免去室内人多的密闭空间,减少走亲访友和人数较多的聚集。

假期,同学们要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如实报告本人及家人的健康情况,如出现体温异常、身体不适等情况,应及时就医并向辅导员报告。

三、假期时光不荒废

假期,同学们要多和父母沟通,学会感恩回报父母和社会,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潜下心来,增长才干,自觉践行劳动意识,主动帮家人承担家务,提升劳动技能和素养,充实假期生活。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网络文化活动,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有规律地作息和生活。不参加可能危及人身安全的活动,不参与非法集会、非法组织、非法宗教等活动,不涉足有碍身心健康的场所。

四、安全意识不放松

近年来,新型传销、校园贷、电信诈骗成为阻碍广大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重要因素。请家长朋友们和同学们务必要提高警觉,增强辨别真假的能力,不要盲目听从陌生来电或网络信息的诱导,谨防电信诈骗,树立合理的消费观,加强金融风险的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加强互联网信息研判,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营造清朗网络环境。

五、就业工作不断线

2021届毕业生要正确认识当前严峻就业形势,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积极主动参与求职创业,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求职、就业创业;要广泛收集需求信息,积极主动参加网络双选会、就业讲座,提升就业竞争力,实现顺利就业。

衷心感谢您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与配合。值此新春来临之际,祝您及家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