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率队赴对口帮扶点调研慰问

发布时间:2021-02-03浏览次数:1085

2月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在校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长肖圣忠和校党政办公室主任张连福陪同下,赶赴学校对口帮扶点——霍邱县长集镇大墩村,调研指导帮扶工作,走访慰问困难党员,为基层干部群众送去新春祝福。大墩村党支部书记余太保、村主任陈礼平热情接待了阮爱民一行。

在大墩村村部,阮爱民亲切看望了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三名同志,提前向他们致以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并代表学校送上慰问金。

随后,阮爱民在村部会议室主持召开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大墩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夏桂林详细汇报了2020年的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余太保重点汇报了农业生产、防疫防汛和行蓄洪区搬迁安置等工作。

阮爱民对大墩村脱贫攻坚事业所取得的喜人成绩表示祝贺,对基层干部群众多年来所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肯定。他强调,扶贫工作队要继续按照学校党政和地方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扛起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锤炼严实作风,站好驻村帮扶工作最后一班岗,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针对当前驻村扶贫工作,阮爱民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认真做好脱贫攻坚总结收尾和年末各项工作;二是要结合帮扶工作职责,着眼“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实现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三是要高度重视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乡镇党委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2020年,在校地双方共同努力下,大墩村各项社会经济事业取得进一步发展,村居环境和群众生活明显改善,村级特色产业逐步壮大,集体经济收入稳步增长,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文/袁晓亮 图/武成伟 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