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副校长吴照明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988

为加强兄弟院校间合作交流,促升校园后勤保障水平,4月1日上午,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吴照明率总务部部长洪江如、党委副书记侯辉、副部长林浩伟等一行来校调研后勤相关工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志圣,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处长张蕊,副处长吴仁斌、戴风华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安徽理工大学一行从新大门步入校园,沿学校景观广场中轴线,由南至北,实地走访参观校园。农历二月的校园,柳绿桃红,鸟语花香,到处洋溢着春的气息,朝气蓬勃,引人入胜,每至一处,不免驻足观赏,陶醉其中。

黄志圣代表学校对安徽理工大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近几年后勤保障与基建维修发展情况。学校始终以师生需求为出发点与落脚点,注重新时代美好校园生活体验,深化校园物业、商贸、食堂等社会化服务改革,创新服务手段,引进优质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不断推进后勤管理服务精细化、信息化、智能化,取得了有目共睹、前所未有的成绩。新大门的顺利启用圆了巢院人多年的“大门梦”,成为师生网红打卡圣地;“大物业”服务模式,彻底解决了卫生保洁死角、维修效率低下等师生投诉频发问题;引进菜鸟驿站整合校园快递资源,有力破除快递乱象现象;联合地方市场监管部门,共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站,严格管控食堂饭菜质量和价格,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师生满意度逐年攀升。

吴照明对兄弟院校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亟需更高质量的后勤管理服务,才能更好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此次主要调研物业服务、食堂经营的招投标与监管考核等后勤管理相关工作,交流研讨后勤管理工作成功经验,特别是兄弟院校的一些特色亮点做法,希望兄弟院校不吝赐教,传经送宝。同时,也热忱欢迎兄弟院校赴安徽理工大学交流调研,共同促进高校后勤管理服务能力迈上新台阶。

随后,张蕊在校医院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她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详细介绍了学校物业、食堂项目从需求参数拟定、校内外意见征求、招标文件完善、招标代理机构确定、中标企业服务监管考核等全过程经验做法,其中特别强调了评标专家遴选、投标资质设置、规避企业挂靠等注意事项。洪江如表示,兄弟院校经验做法直击后勤管理服务痛点难点,解决难题、规避风险、提升品质,此行受益匪浅、收获满满。(文、图/张号 审/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