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基层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59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6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柳凡在电子工程学院会议室为分管部门、联系学院和联系支部上党课。教工部、国教院全体人员,机械学院、电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科级干部及电子学院教工二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党课由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钱云主持。

徐柳凡首先围绕“党的历史是丰富生动的教科书”这一主题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党史提出的9方面要求,教育引导与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的方向,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意识和行动。

授课中,徐柳凡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明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一要求,重点把握五个方面:一是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历史;二是正确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民族做出伟大贡献;三是是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为人民衷心服务的宗旨;四是系统的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行程的重大理论成果;五是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


最后,就如何结合自身工作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徐柳凡要求与会人员不能为学而学,要潜心自学、集体研学、领导领学、党员互学、典型带学、单位评学,深入学习党史相关教材和资料;要结合实际去学,与部门当前工作、改革发展任务、学校重点工作相结合,要找准单位、学院发展过程中的瓶颈,有的放矢,逐个破解,把短板补齐、弱项补强,推动学校发展和个人成长。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分析透彻,让与会人员对党的初心使命及党的丰功伟绩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引导广大教工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与会人员将结合自身工作,进一步学习领悟党课内容,积极践行初心使命,为学校的“十四五”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文/钱程 图/潘娟娟 审/钱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