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525

5月27日上午,巢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钱沙泉一行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周峰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党群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全球健康峰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关章节。

会上,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书记周峰作题为《学习百年党史,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交流发言,副校长朱定秀作题为《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的使命担当和长效机制的构建》的交流发言,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余洁平作题为《从党史中汲取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智慧和力量》的交流发言,团委书记郑玲作题为《以学为基,以行为要,努力提升党史学习实效》的交流发言。

钱沙泉对本次党委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学校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学、静心悟,做到潜心自学、常学常新。二要突出领导领学。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充分发挥以上率下的示范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点,带头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带头撰写发表理论文章,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下级党组织的学习指导,努力形成领导带动党员学、党员带动群众学的良好态势。三要聚焦学习重点。要按照上级要求,围绕“四个专题”等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把握时间节点,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适当增加其他学习内容。四要创新学习方法。要结合青年大学生特点,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提升学习效果。同时,要注意创新方式,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要坚持学以致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是一个有机整体,不能割裂开来,不能学、做“两张皮”。要把为师生办实事、开创学校教育工作新局面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一个重要标准,通过学习教育来激发干部师生干事创业的激情,来推动工作、指导实践,促进学校更快更好地发展。

周峰在总结讲话中对钱沙泉组长一行到会指导表示感谢,要求大家会后认真贯彻落实指导组要求,进一步做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同时,结合学校实际,周峰就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时间已经过半,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在思想上、工作中不能有丝毫松懈,要一如既往、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七个专题”,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下功夫、在指导实践上下功夫,真正将文章、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要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相结合,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在广泛开展校内宣讲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师生深入社区、企业、学校等开展校外宣讲。要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贴近校园、服务师生的原则,深入广泛调研,真正帮助师生解决学习、工作、生活上急难愁盼的问题。二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一先两优”评选表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干部培训等活动,努力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浓厚氛围。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组织党员干部、师生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实践工作,不断加强师生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三要统筹谋划推进当前的各项重点工作。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疫情防控、谋划“十四五”事业发展、教育教学改革、文明校园创建等学校当前中心工作相结合,一体推进、一同部署、统筹谋划,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努力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加快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强大动力。(文、图/夏勇 审/余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