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第31号)

发布时间:2021-08-21浏览次数:986

各单位、各部门,全校师生员工: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研究,现将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师生员工返校报到条件

(一)正常返校报到情况

1.省外低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返校前14天内身体状况良好者,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卡绿码返校报到。

2.省内低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返校前14天内身体状况良好者,持健康码和行程卡绿码返校报到。

(二)暂不返校报到情况

1.师生员工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现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报到;

2.返校前有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且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报到;

3.近期从国(境)外返回的师生员工,严格落实国(境)外返皖人员管控措施,暂不返校报到;

4.返校报到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报到。

(三)针对暂不返校报到情况的师生员工,符合以下条件后可以申请返校:

1.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曾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经属地卫生部门评估同意,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卡绿码返校报到。

2.本人有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且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师生员工,待治疗无症状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卡绿码返校报到。

3.近期从国(境)外返回的师生员工,严格落实境外返皖人员管控措施,解除集中医学观察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卡绿码返校报到。

4.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待所在区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在按照规定做好健康监测管理的前提下,身体状况良好,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卡绿码返校报到。

二、校内服务企业员工返校返岗条件

(一)校内服务企业的工作人员,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卡绿码,提供疫苗接种证明,方可返校返岗。

(二)相关责任部门要督促服务企业对工作人员进行1次疫情防控和安全知识全员培训。

三、师生员工开学时间

)教职员工开学时间

教职员工8月27日到岗上班,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二)学生开学时间

1.2018-2020级老生和2021级专升本新生:

工商学院、化材学院、旅游学院、文教学院、机械学院、体育学院学生8月30日到校报到;

信息学院、电子学院、数统学院、艺术学院、经法学院、外语学院学生8月31日到校报到。

上述学生9月1日正式上课。

2.2021级普招新生和对口招新生:

经法学院、外语学院、文教学院、工商学院、旅游学院、数统学院学生9月11日返校报到;

体育学院、艺术学院、机械学院、电子学院、信息学院、化材学院学生9月12日返校报到。

上述学生9月13日整理内务,9月14日开始军训。

四、有关工作要求

(一)人事处要根据学校秋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及时制定发布教职员工返校工作安排,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精准通知到每一位教职员工。

(二)学生处要根据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及时制定发布学生开学返校工作安排,各学院要及时精准通知到每一位学生。

(三)非暑期留校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未经学校批准同意,师生员工一律不得擅自返校。学生家长等陪同人员及随行车辆不得进入校园。

(四)对没有返校的师生员工,其所在单位要精准掌握其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建立台账并加强教育指导。

(五)对因疫情防控等原因未能按时返校的学生,其所在学院及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线上教学辅导、思想教育及心理疏导工作。

以上如有变动,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统一要求适时调整。请师生员工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按时返校并提前做好相关安排和准备,同时做好返校途中的个人安全防护工作。


巢湖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

2021年8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