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483

9月15日上午,巢湖学院组织参加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召开的全省教育系统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视频推进会。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在学校分会场参加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主持会议。

会上,安徽师范大学、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铜陵市教体局、合肥市包河区教体局、马鞍山市第二中学、广德市邱村镇中心小学分别代表高校、基层教育部门和教育一线就教师思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钱桂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传承了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诠释了新时代好老师的内涵要义,集中体现了党对教师地位的新认识、对教师职业的新要求,充满了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为新时代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钱桂仑指出,省委、省政府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我省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第一标准,采取了系列举措,加强思政建设,锻造师德之魂,打造教育平台,深扎师德之根,完善制度机制,筑牢师德之基,治理行为失范,疏浚师德之源,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全省广大教师以崇高的师德和强烈的担当,默默奉献在教书育人第一线,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

钱桂仑要求,要学史崇德、培根铸魂,全面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坚持思想铸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教师头脑;坚持价值导向,引导教师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改革创新,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

钱桂仑要求,要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严格资格准入,把好教师队伍入口关;加强考核评价,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项督导;强化激励保障,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氛围;严查违规行为,以案警示师德失范突出问题。

钱桂仑要求,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切实把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任务落到实处。坚持固本强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教师作用;抓好组织实施,推深做实师德专题教育和专项整治工作;尊重客观规律,做到严管与厚爱并重。

王佩刚强调,各地各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委厅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聚焦重点关键,抓好统筹结合,全力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师德专题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校党委书记周峰在会议结束后作出工作部署,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和落实,切实担负起师德师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学校将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严格按照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务求实效。(文/赵洁 图/王震宇 审/陈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