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巢湖学院赴肥访企拓岗 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85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化校企合作,着力推动实习就业一体化,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月17日下午,党委副书记阮爱民率队赴合肥,走访考察绿城(安徽)服务集团,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校学工部、旅游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考察。

阮爱民一行在绿城(安徽)服务集团总经理贾迎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合肥市高新区中安创谷科技园、合肥市经开区智能科技园。双方就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在座谈会上绿城(安徽)服务集团对我校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贾迎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校招培养方案及校企合作需求。学校2022届四名毕业生分享了在绿城实习、工作的感想感悟。旅游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董金山回顾了一年来的合作情况,表达了进一步拓展实习,共同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意愿。


阮爱民对绿城(安徽)服务集团对巢湖学院实习及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从学校办学定位、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人才培养和就业创业等方面对学校基本情况做了全面介绍。他表示,学生满意、社会认可,就是对学校就业工作的最好检验,同时强调,一要积极促进实习就业一体化建设,充分发挥学院学科优势,在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学生就业等方面相互支持;二要继续全面深化校企合作、搭建服务平台,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三要进一步扩宽人才培养渠道,构建校企合作培养机制,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为学校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招生计划安排和就业指导服务提供参考。最后,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整合发挥各方优势资源力量,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开启多样化的合作渠道和模式,开辟合作共赢新路径。会后,双方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书,举行了实习就业基地授牌仪式,并初步达成就业岗位30个。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院党政领导带头示范,走进园区、贴近行业、深入企业,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大力开拓就业岗位,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走访调研,收录一线“最强音”,也为学校完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重要支撑。(文、图/邓书音 审/董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