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企事业单位职工体育联盟隆重成立

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916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全民健身条例》,进一步推动企事业单位职工体育活动的开展,6月23日上午,安徽省企事业单位职工体育联盟成立大会在巢湖学院致知楼报告厅召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丛照,巢湖学院党委副书记阮爱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定武,安徽师范大学工会主席余大芹,安徽理工大学工会主席娄志勇,巢湖学院体育学院院长、安徽排球学院院长姚磊出席会议。合肥工业大学、皖维集团、宣城市国税局、铜陵一中等18家企事业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成立大会由巢湖学院工会主席张道才主持。

阮爱民代表本次大会承办单位致辞。他首先代表巢湖学院对参加此次成立大会的各企事业单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阮爱民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各企事业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体育各项工作,全民健身活动取得了可喜成绩。职工体育活动是活跃职工生活、凝聚职工队伍、稳定职工思想的有效载体,也是增进职工与企事业单位的感情、提高职工工作积极性、促进单位和谐发展的有效手段。联盟的成立,必将开创我省企事业单位体育文化事业发展新局面。今后联盟将坚守成立的初心与使命,凝聚人心、汇聚热情、积聚士气,以服务各企事业单位、服务职工为宗旨,精准定位职工体育运动需求,搭建体育交流平台,创新体育文化机制,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活动,激发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推进各企事业单位体育文化活动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现场采取举手表决方式,一致通过了《安徽省企事业单位职工体育联盟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安徽省企事业单位职工体育联盟第一届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和理事单位。周丛照担任主席,杨定武、余大芹、娄志勇、张道才担任常务副主席,安徽排球学院副院长钟翔担任秘书长。

周丛照代表安徽省企事业单位职工体育联盟主席单位讲话。他表示非常荣幸当选为第一届联盟主席,感谢与会的各位理事的支持与信任。他说,安徽省企事业单位职工体育联盟作为群众性的体育组织,将坚持为职工服务的方向,发挥指导与协调的枢纽作用,团结企事业单位职工和体育活动爱好者,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努力推动全省企事业单位职工体育运动的广泛开展。他对联盟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发挥联盟的纽带、引领、统筹作用。加强联盟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认真落实联盟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二是发挥联盟的平台作用。着力提升全民健身意识,积极引导职工科学健身,因地制宜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活动,切实丰富职工体育文化生活;三是加强骨干队伍建设,进一步壮大体育骨干队伍和体育爱好者队伍。

会议最后,周丛照和阮爱民共同为安徽省企事业单位职工体育联盟揭牌。

安徽省企事业单位职工体育联盟成立后,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体育工作的决策部署与重要论述精神,严格按照《安徽省企事业单位职工体育联盟管理办法》的规定开展工作,充分凝聚各方力量,在提升全民健身意识、举办群众性职工体育活动、提高职工体育运动技术水平上下功夫,为推动美好安徽建设、健康安徽建设贡献力量。(文/杜锐 图/黄子健 审/张道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