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秋假期及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示

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398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合肥市、安巢经开区关于加强中秋节及近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现就学校中秋假期及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如下:

一、管好人员。学生返校7天内原则上不出校门,7天后如需出校门,须经审批,并报备行程,方可离校,不到人员聚集场所,不参加大型聚集性活动,原则上不在外过夜,尽可能不离开巢湖市,非紧要不离肥。教职员工“尽可能不离肥”“非紧要不出省”,确需离肥的,须在今日校园履行请假手续,由单位主要负责人批准(各学院教职工统一由所在学院书记审批,处级干部在电子政务请假)。谁批准谁负责。

二、把好校门。严格落实进入校门人员管理,认真进行身份核验、两码(健康码、行程码)联查和体温检测,无异常情况方可进入校园。加强对物资配送等人员核查、登记与管理,学生家长及无关人员一律不进入校园。加大校园巡查和宿舍区等场所的监管力度,严禁学生翻墙出入校园。

三、加强管理。建立并加强未返校学生台账管理,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一律不返校,低风险地区返校人员严格落实“三天两检”。认真做好快递、外卖等寄存场所以及食堂、教室、宿舍、图书馆等重点场所的消毒、通风等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持晨午晚检制度。

四、落实检测。严格落实学生每日20%“轮流检”,后勤保障人员做到“隔日检”,教职工等每周不少于2次核酸检测。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周报告”制度。假期离皖师生员工返校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离肥返校师生员工要在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

 

 

校防控办       

20229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