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县中提质 巢湖学院在行动 我校与马鞍山市教育局、含山二中举办“高校县中托管帮扶项目”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1163

为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要求,加大对教育基础薄弱县普通高中帮扶力度,9月22日上午,学校在第四会议室举办高校县中托管帮扶项目洽谈会,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朱定秀主持会议。马鞍山市教育局副局长王东山、含山县教育局局长黄维秀、含山二中校长龚光军以及校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和教师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洽谈会。

会上,朱定秀对马鞍山市教育局、含山县教育局和含山二中等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认为含山二中与巢湖学院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具有良好的合作传统和坚实基础。同时,她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对巢湖学院托管帮扶含山二中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王东山衷心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他回顾了长期以来巢湖学院与马鞍山市的全方位、多层次的校地合作情况,介绍了含山县高中教育的发展现状,并表示实施高校县中托管帮扶项目对含山二中的发展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学校将紧紧抓住这一机遇,充分借助巢湖学院的优势资源和管理团队,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师资队伍水平和育人质量,不断增强办学活力和内生动力。

洽谈会上,三方还就含山二中的党建引领、学校管理、教师队伍建设、教学研究与改革、特色办学等事宜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就后续工作推进达成了初步共识。

朱定秀最后做总结讲话。她强调,实施“县中托管帮扶项目”是关涉县域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关涉乡村教育振兴和教育振兴乡村的重大工程,巢湖学院作为全面振兴县中教育的积极策源者和坚定践行者,在思想认识上,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承担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的责任使命;在行动上,要积极主动,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在含山二中的治校、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贡献巢湖学院力量;在方案上,要因校制宜、精准谋划、加紧磋商,形成目标明确的托管帮扶协议;在落实上,要充分协调、发挥好各方职能,发挥合力,确保合作机制顺畅。她指出,将以此次托管帮扶为契机,着力推动含山二中办学质量和育人能力显著提升,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共同奋斗。(文、图/许小兵 审/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