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 互惠共赢 合肥市体育局来校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1005

9月22日下午,合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贾伟、副局长陆志勇、孙根友等一行来我校就体育馆共建、校地合作办学等工作进行调研交流。

党委书记周峰、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莉,安巢经开区社会发展局局长徐勇、副局长秦劲松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周祥主持。

周峰首先代表学校对贾伟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近年来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引进、师资队伍、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长足发展进行介绍。他强调学校正处于全力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始终坚持“扎根合肥市、服务环巢湖、融入长三角”的发展道路,全方面谋划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贾伟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和良好的发展态势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合肥市近年来体育事业发展势头很足,群众体育锻炼意识明显提升,运动需求显著增强,青少年体育迅速发展。同时,他希望巢湖学院进一步整合资源,借力发力,加强同合肥市体育局合作,以体育馆共建为契机,在体育人才培养、全民健身、体育产业,以及高水平运动队建设方面进一步谋划,进一步强化校地联动,深化校地合作,实现互惠双赢。

陆志勇表示,希望校地在青少年体育人才培养、三大球推广、场地共建共享、体育赛事谋划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希望双方在后续合作中发挥各自优势,有序开展各项工作,争取有新进展新突破,实现合作共赢。

蒋飞介绍了学校新建体育馆目前进展情况,尤其是体育馆在功能设计版块所做的优化和调整。

徐勇表示场馆共建共享是双赢的,安巢经开区与巢湖学院就共建体育馆已达成共识,后期工作将会尽全力配合和支持。

赵胜国就双方在体育人才培养、赛事开展对接和备战全国排球城市联赛等三个方面进行介绍,并就排球高水平运动队建设、体育学科省级科研平台校地共建、运动康复产业研究院建设进行了展望。

最后,周峰总结指出,校地合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校地双方开阔视野、打开思路,建立专班,逐项落实,实现校地双方在体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全民健身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深度合作。

科研处处长姚磊、基建办公室副主任蒋飞、体育学院院长赵胜国、副院长钟翔参加座谈。(文/王燕 图/范星 审/赵胜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