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组织学生参观世界制造业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1119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实践和专业应用型能力的提升,通过形式多样的专业认知实习活动,来培养学生专业兴趣,加深学生对行业认知。9月21日,按照教学工作安排,旅游管理学院组织70余名会展专业学生前往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参观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

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以“制造世界,创造美好”为主题,聚焦前沿趋势,探索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专业认知实习期间,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大国制造、“三首”产品、“专精特新”、工业设计、工艺美术及市场化展等展厅,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参观产品、亲身体验等方式,对制造业领域最新理念、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专业教师指导下,大家还通过问卷发放和实地访谈等途径,向参展商、专业观众和普通观众进行了调研,从而加深对线上线下融合办会理念的认识。

通过此次专业认知实习活动,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合肥“智造”魅力,开阔了知识视野,加深了对专业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促进学用转化,为会展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图/黄维兵 审/雷若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