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两名学子荣获2021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1007

近日,由团省委、省学联组织开展的2021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结果公布。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20级学生李贤、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2019级学生张温情以“奋斗力行”类别,获评2021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李贤,男,汉族,2002年5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巢湖学院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软件工程1班学生。他虽身患脑性瘫痪,不能独立行走,但他凭着坚韧的毅力和持之以恒的努力,在学业上取得了优异成绩。同时他有着一颗乐观善良、热心助人的心,帮助一位又一位身边同学解决了学习中的疑惑,是同学心中一颗闪亮的励志之星,更是值得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张温情,女,汉族,2000年7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巢湖学院外国语学院2019级商务英语3班学生。幼年时期,父母不幸离世,但她勇毅前行,在多方的支持和关心下,健康成长,努力学习,多次获得各类奖学金,积极参加就业创业项目,她以不懈奋斗谱写了一首青春的赞歌。

李贤、张温情两位同学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精神为广大同学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充分展示了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团委将广泛宣传,并积极鼓励更多的青年学子敢于超越自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青春之我践行“强国有我”的誓言,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文/尤逢连 审/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