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荟萃逐梦来 规划人生展宏图 第十六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皖中片半决赛在巢湖学院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939

9月24日至25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省教育厅职业与成人教育处和巢湖学院共同承办的第十六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皖中片)半决赛在巢湖学院求实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来自皖中片区的50所本、专科高校共赴巢湖之约,带领参赛选手同台竞技、一展英姿。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规划精彩人生,放飞青春梦想”,比赛分别通过职业角色情景模拟、PPT现场展示与问答等环节重点考察大学生的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目标路径设计以及规划与计划实施等方面能力素养。各参赛选手英姿飒爽、全情投入,以扎实的技能基础、出色的语言表达、稳健的台风表现,化身为教师、建筑师、产品经理、动漫制作师、电商主播等各行业优秀人才,充分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过硬的本领素养和昂扬的青春风采。他们动情的演讲、出色的演绎和完美的呈现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近两天的激烈角逐,本科组巢湖学院、合肥师范学院、合肥工业大学等9所高校选手,以及专科组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公安职业学院、安徽警官职业学院等17所高校选手携手成功晋级省决赛。其中,我校选手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宋佳同学表现优秀,面对一众强手,稳扎稳打、沉着应战,以本科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晋级决赛。

此次大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在大学生群体中营造了良好的职业生涯规划氛围。巢湖学院作为皖中片区半决赛的承办方,成立了以双“一把手”为组长、分管就业工作校领导为副组长的大赛组委会,设立“工作专班”,拿出专项资金做好会务保障工作,以高标准的服务质量赢得了各参赛高校的一致认可。


半决赛举办期间,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祥的陪同下,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袁江林、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查晓陆等莅临现场指导赛事开展工作。

据了解,第十六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拟定于10月22日至23日在安庆师范大学举行。学校将继续做好选手项目打磨和提升工作,力争以优异的成绩为校争光,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丁继勇 图/范星、马和荟、林涵、刘子阳、段非凡、李荣等 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