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举办第二十届新生广播节目主持人大赛

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1076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11月9日晚,巢湖学院在音乐报告厅成功举办了第二十届新生广播节目主持人大赛。决赛采用线下线上两种方式同时进行。汤山青年传媒中心和易班发展中心进行了实时直播。

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张连福参加活动。合肥广播电视台巢湖事业部副主任、巢湖市演讲朗诵学会会长许瑞杰,合肥广播电视台巢湖事业部副主任赵菁,合肥广播电视台新闻主播李广松,合肥广播电视台《巢湖之声》主持人童瑾,原合肥电视台主持人、文学与传媒学院卜洪漩老师应邀担任大赛评委。








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10名选手通过多重考核,从300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晋级决赛。决赛共设“自我介绍”“模拟主持”“才艺表演”和“嘉宾表演”四个环节。选手们别开生面的自我介绍赢得了满堂喝彩,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模拟主持”环节,10名选手两两组队,用不同的风格主持不同的主题,他们的精彩表现也给观众带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视听盛宴。郑媛媛、周鑫宇带着观众们一起走进了充满人间烟火的节目《八九不离食》;伊佳、尹子珺通过《与法同行》生动活泼地介绍了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姚宇晴、杜志杰用《趣谈佳节》介绍了上巳节和曲水流觞的相关习俗;陆晴、徐自谋的《晴天有话说》展示了网络流行语和汉字的独特魅力;宋紫倩、刘志用一幅《清明上河图》带观众们体验了《时空奇旅》。在“才艺表演”环节,选手们用舞蹈、歌曲、相声、乐器演奏等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比赛在广播台成员表演的红色舞台剧《不负韶华 薪火相传》中走向了尾声,演员们带领观众穿越历史云烟,深情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拜和敬仰之情,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和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许瑞杰就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他肯定了10名选手的独特创意与精彩展示,同时对选手们提出了两点建议:一要注意把握对象感,增强灵活性,增进与搭档和观众的互动;二要注意保持自然感,仪态亲切,动作落落大方。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里努力学习提升自己,不仅要学会主持节目活动,更要学会把握自己人生。





经过选手激烈角逐和评委现场评审,最终,来自文学与传媒学院的陆晴斩获一等奖;机械工程学院尹子珺、旅游管理学院宋紫倩获得二等奖;外国语学院姚宇晴、工商管理学院刘志、外国语学院徐自谋获得三等奖;外国语学院郑媛媛、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周鑫宇、旅游管理学院伊佳、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杜志杰获得优秀奖;周鑫宇凭借超高人气获得最佳人气奖。

此次大赛,为2022级新生提供了一个展示和锻炼自我的机会与平台。选手们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用心中所爱,献礼巢院。大赛展现了青年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同时为校园文化生活增添了靓丽光彩。(文/徐妍、韦雨森 图/林涵、刘子阳、段非凡、姜美意 初审/郭超 终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