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荣获2022年度易班优课“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745

近日,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公布了2022年度易班优课“新生入学教育活动”评选结果,巢湖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学工部易班发展中心裴敏俊、吴蓓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

2018年至今,学校已连续4年运用易班优课平台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一是建好“云”上资源库,扣好新生入学教育第一颗纽扣。围绕理想信念教育、入学适应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内容,学校政工队伍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录制专题课程,并上传至入学教育课群“课程学习”专栏,新生登陆平台后完成“入学第一课”的学习。学校录制的《坚定理想信念 贡献青春力量》《榜样力量青春领航》等多门课程被收录到易班全国优质课程资源库。二是用好移动校园平台,强化新生爱校荣校教育。学校通过在易班·今日校园平台上开辟迎新专栏专辑、发布新生辅导员信息、建立官方新生班级群等方式,确保新生第一时间与辅导员、班级及学校建立联系,做到“未入校先进班”“未入校先知校”。同时,学校在迎新期间也积极开展“巢小易带你云游校园”“巢湖学院新生迎新现场图片直播”“时光锦囊——致4年后的自己”等活动,给新生留下“美丽校园、美好大学”初印象。三是守好入学教育测试关,加强校风学风建设。学校将校级层面的新生入学测试工作前置,新生暑假期间通过易班优课平台及“安全微伴”应用学习由校情概述、规章制度、安全教育等模块组成的教育课程后,按要求完成线上测试(80分合格),增强新生的遵章守纪意识。

下一步,学校网络思政(易班)中心将进一步完善新生入学教育课程体系,丰富课程资源,积极组织和引导大学生参与各类新生入学教育活动,联动线上线下力量,努力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质增效。(文、图/裴敏俊 部门审核/华紫武 终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