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新时代 勇毅前行谱新章 巢湖学院召开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796

11月12日上午,巢湖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开幕式在求实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周祥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柯应根,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张连福,党政办公室主任陈和龙,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华紫武,教务处处长朱明,校团委全体同志,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全体代表参加。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王倩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团委副书记、校学生会秘书长王林致开幕词。

开幕式上,周祥代表学校党委讲话时指出,一年来,校学生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党委和省学联的坚强领导下,在校团委的精心指导下,不断深化改革、从严治会,团结带领全体同学,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促进教育教学,加强校风学风,丰富校园文化,维护学生权益,切实提升了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和社会认可度。在政治引领、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证明我校学生会组织是坚强有力的、工作是富有成效的、青年学生是担当作为的。周祥就学生会如何在工作中提高学生活动实效性、针对性,发挥学生干部表率作用,发扬主人翁精神,关心国家和学校发展建设,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增强历史主动,厚植爱国情怀,用一生来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追求,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发展格局,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勤奋学习实践,练就过硬本领。倍加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抓住黄金时期,心无旁骛地学习知识技能,积极主动地投身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早日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要牢记服务宗旨,锤炼品德作风。加强自身作风建设,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当好桥梁和纽带,在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领域认真倾听同学心声,深入了解同学诉求,积极回应同学关切,展现信念坚定、心系同学、品学兼优、朝气蓬勃的学生骨干风貌,塑造清新阳光的学生会组织形象,团结带领同学们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到学校民主管理中来,充分发挥广大同学在完善学校治理体系中的作用。

开幕式后,按照会议日程召开了巢湖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各代表团分团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尤佳术代表巢湖学院第六届学生委员会作题为《踔厉奋发新时代 勇毅前行谱新章 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过去一年学生会开展的各项工作,反思学生会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新起点,新征程。尤佳术表示,巢湖学院学生会将凝心聚力,不断强化思想引领;不忘初心,牢记宗旨,全面深化服务职能;固本强基,锐意进取,着力推进组织改革。

下午4:30,巢湖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闭幕式在求实楼报告厅举行。审议通过了关于《巢湖学院第六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修改《巢湖学院学生会章程》的决议,选举产生了巢湖学院第七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和主席团成员。

华紫武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对第七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和主席团成员表示热烈祝贺!他认为,各位代表认真行使民主权利、积极履职尽责,展现出巢院学子的良好形象和青春风采,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全校学生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转变思想;二要全面聚焦抓服务,持续转变职能;三要一以贯之树形象,持续转变作风。

王倩宣布巢湖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守正创新鼓正气,砥砺奋进勇建功。校学生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引领青年学子以奋斗的姿态参与到新时代、新征程中,自觉将个人发展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建设之中,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文/王荣荣 图/视觉影像部 部门审核/王倩 终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