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学子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国家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967

近日,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正式公布。巢湖学院学子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安徽省二等奖3项,安徽省三等奖8项,在安徽省应用型高校中获奖率排名前列。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竞赛开展二十余年以来,在推动中国高校数学教育模式、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综合素质,探索培养创新人才的有效途径,提高中国数学教学水平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学院一贯重视数学建模竞赛工作,由教务处和数学与大数据学院负责竞赛的组织和管理工作。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组建数学建模指导团队,学院数学建模工作每年4月份启动,包括初期培训、校内选拔、暑期集中培训、赛前模拟练兵等环节。上半年虽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但各项工作仍然有序进行。教练组老师利用各种线上教学平台对学生进行选拔、在线培训、答疑等,指导老师利用暑假时间对参赛小组进行耐心答疑、往届赛题讨论、论文写作指导等,为获奖奠定了基础。

比赛期间,学院参赛选手,经过深挖题意、合理假设、科学建模、密切合作、通宵作战,顺利提交论文,完成竞赛。他们不畏艰难,团结协作,奋战三天四夜,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又一次换来了优异的成绩,充分体现了学院在数学教学改革方面所取得的优秀成果,更是“学赛结合,以赛促学”的集中体现,既开拓了学生的知识面,又极大地培养了大家的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最终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文/程一元 部门审核/陈佩树 终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