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巢湖学院第十一届读书月—“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青春使命微视频拍摄比赛

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363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弘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旋律,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深化青年学生对“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认识与实践,引导学生自觉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将人生选择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结合起来,经研究决定开展“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青春使命微视频拍摄比赛。

一、活动主题: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

二、活动时间:1129-1210

三、报名范围

全校大学生

四、比赛内容

学生结合校史校情和学科专业特色,通过演讲、朗诵、动漫、说唱、讲解等多种形式,讲述经典故事。参赛选手可通过深挖革命先烈、英雄模范等人物的典型事迹,讲好“英雄”的故事;深挖新中国成立以来沧桑巨变、辉煌成就背后的奋斗历程,讲好“复兴”的故事;聚焦改革开放以来的艰辛探索、艰难创业和重大创造背后的宝贵经验,讲好“创新”的故事;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传播历史,社会主义运动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的发展历程,讲好“信念”的故事。

五、奖项设置

本次演讲比赛活动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

、比赛要求

1.单人或组队参赛,组队每组最多不超过5人。

2.讲述内容紧扣主题,尊重历史,导向正确,富有鲜明的时代感。

3.表现形式符合主题,表达流畅,详略得当,感染力强,展现青年学生的精神风貌。

4.每名选手(团队)讲述时长不超过8分钟。

5.作品格式:影片制式为PAL制,画面尺寸为不低于720×576像素,推荐1920×1080像素。输出格式为AVIMP4MOVWMV等,主流播放器能够顺利播放,并保证播放质量。文件大小控制在2G以内。参赛者保留源文件备核。

6.请各学院参赛选手于12月5日前将作品发送至邮箱2023649722@qq.com

7.权责问题:参赛方应保证作品的原创性,少量引用素材时,请确保已获得使用权,主办方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

 

 

图书馆 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团委

       202211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