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巢院事 叙母校情 巢湖学院邀请优秀校友任萍萍回母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1896

话巢院事,叙母校情。3月20日下午,巢湖学院在求实楼报告厅举办“青春导航”优秀毕业生报告会首场报告,邀请巢湖学院2003届初等教育专业毕业生、科大讯飞党委副书记、科大讯飞教育集团公司副总裁、北京京师讯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萍萍回母校作题为“人工智能,未来已来”主题报告。报告会开始前,校党委书记朱灿平热情会见了任萍萍。4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工部部长周祥主持。

任萍萍以一段机器语音合成的短视频开场,向同学们展示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现状。她认为,人工智能未来的发展将无处不在,AI时代的到来比想象中要快,并且已经日益上升为国家战略。预测未来五到十年,AI+将充分影响人们的生活,科大讯飞致力于AI+智慧教育,在老师教学与学生学习、考试等环节辅助教育手段的变革;AI+智慧医疗,希望通过医学影像学的知识,给医生的判断做辅助的决策;AI+智慧城市,希望把大数据服务于政府、服务于社会;AI+法治中国,用人工智能推动社会公平正义;AI+智慧媒体,发挥人工智能在采、编、播、审、存方面的优势,提供与用户需求相匹配的内容、产品和服务。

任萍萍还介绍了由她牵头发起的中国人工智能教育公益计划,“让科技有情怀,让公益暖人心”,自2017年4月项目启动以来,已顺利走进西藏、四川、新疆等地,完成近800万元捐赠活动,为40多所学校带去了关爱与讯飞的智慧教育产品,向孩子们传播三颗种子:一是科技的种子,相信科技的力量;二是奋斗的种子,相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三是快乐的种子,让孩子们开心学习、快乐成长。

任萍萍还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奋斗成长的经历,由衷感谢曾经帮助、关爱自己的恩师们,感谢母校提供了许多锻炼的平台。她寄语在座学弟学妹:世界很大,你要去看看。再好,别忘了危机与奋斗;再难,别忘了梦想与坚持;再忙,别忘了读书与锻炼。人生就是一场长跑,尚未启程者请迈开脚步,前行着请始终如一。愿你我永如青春少年郎,淋漓酣畅不负生命这一场。

互动环节中,许多同学结合自己所学专业和对未来职业生涯规划中的疑惑向任萍萍提问,她认真聆听并耐心解答。

为鼓励更多优秀毕业生实现梦想,任萍萍还代表公司为巢湖学院2019届毕业生提供了30个实习岗位,在场毕业生纷纷扫码报名参加遴选。


“青春导航”优秀毕业生报告会是巢湖学院推出的一项品牌活动,旨在邀请优秀学子通过分享、交流、报告等形式,发挥朋辈引领作用,传播先进科技文化知识,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文/吴蓓、武奎 图/江东昌、姜拓、张梓丁、詹少骞 审/周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