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未逝,未来已来” 旅游管理学院举办校友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5-12浏览次数:698

芳华未逝,未来已来。5月8日下午,旅游管理学院在致知楼报告厅举行优秀校友报告会,邀请2007届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上海富悦大酒店总经理易圆满回母校作题为“中国酒店业芳华未逝,未来已来”的主题报告。旅游管理学院师生参加报告会,院党委书记董金山主持报告会。

易圆满从经济学和统计学方面简要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经济和人口变化,分析了酒店行业现状及其未来发展趋势。指出“旅游业在近年保持快速增长,大量多元化的需求亟待满足,这无疑将会推动酒店数量的持续增长。随着‘信息化、数据化、流量化’时代的来临,酒店对OTA的依赖加剧,人工智能会广泛地运用在酒店中,以帮助酒店实现人机协同,提高效益”。

易圆满还结合自身一路走来的经历,引导同学们放眼未来,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立足当下,用自律和坚持修炼自己的各项能力。他说大学是一场长跑,有的人从一开始就偏离了轨道,也有人挤到了队伍的前面,是时间让大家变得不一样,他忠告在座同学,要有一颗感恩和仁爱之心,孝敬父母,善待自己,尊重他人。同时在大学期间还要学会:从容面对失败与困难;具备坚定的信念意志;勇于担当,不懈努力;用心讲话,提炼语言艺术。

  

此次报告会旨在邀请优秀校友通过交流的形式,发挥朋辈引领作用,提升在校学子对本专业的深刻认识,并形成良好的职业规划和远大理想。(文、图/王敏 审/董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