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安徽理工大学签订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

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1206

      5月10日下午,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与安徽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签约仪式在机械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安徽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成军教授、张东速教授、研究生秘书王永刚老师等一行来我校签约。我校科技处处长万新军教授,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杨汉生教授、党总支书记何照泽、副院长汪世义、机械电子工程教研室主任龚智强博士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杨汉生首先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对王成军教授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双方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工作,对安徽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学院办学规模、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学科建设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希望通过此次联合培养研究生进一步加强学院相关学科建设,提升学院人才培养层次,助推相关专业、学科的发展。

   万新军转达了朱定秀副校长对王成军教授一行的欢迎及安徽理工大学多年来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十分注重学科积淀,力促内涵发展,全校上下高度重视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将为联合培养研究生提供优厚的学习生活条件等,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并期待双方合作能逐步达到新的深度和高度。

   王成军教授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安徽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培养、人才与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平台、科学研究等方面情况。他表示,将大力支持我院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促进优秀人才的培养。并希望以此次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王永刚老师对安徽理工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的申报材料、考核制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随后,双方对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和学科建设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交流会后,杨汉生教授和王成军教授分别代表各自学院签订了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并举行了安徽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培养基地授牌仪式。

   此次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我校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步入具体实施阶段,必将为我校学科建设与内涵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文/龚智强 图/何绵桥 审/杨汉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