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与西安体育学院签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

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879

      5月13日上午,巢湖学院与西安体育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签约仪式在校第一会议室举行。西安体育学院副校长刘新民、研究生部主任卢耿华,校长祝家贵、副校长朱定秀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副校长朱定秀主持。

   祝家贵首先代表学校致辞。他介绍了巢湖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就。他指出,西安体育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办学实力雄厚、办学成绩显著,此次能与西安体育学院开展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工作,对于促进两校学科交流与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将起到有力推动作用。他表示,巢湖学院将严格按照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培养要求,全力营造优良的学术氛围,创造优越的教学科研条件,全面做好联合培养工作。

   刘新民对巢湖学院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对两校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充满了信心。他介绍了西安体育学院的发展现状和学科特色,希望双方以研究生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多方面合作,共同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高层次人才。

   仪式上,祝家贵和刘新民签署了两校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并共同为“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揭牌。刘新民向体育学院姚磊教授、赵胜国教授颁发了西安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聘书。

   此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巢湖学院体育学学科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对于进一步提升学校整体办学层次、积极争办研究生教育起到重要推进作用。

 

   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和科技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体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文/邓方 图/王震宇 审/朱明)

  

   延伸阅读:西安体育学院创建于1954年,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6所体育院校之一,为陕西省人民政府与国家体育总局共建院校。学院现有教职工850人,其中专职教师578人;全日制在校生8819人,本科生8148人,硕士研究生689人;现有21个本科专业,3个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3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建设点。西安体育学院自1979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1986年获批硕士培养单位,现拥有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10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陕西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点,2个陕西省普通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特色学科建设项目,2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学院近5年来,承担了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科技部软科学科研项目3项,科技部“十一五”科技支撑重点项目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82项,其中,社会科学基金研究课题48项,备战奥运会科研攻关课题11项,省科技厅科研攻关课题6项,自然科学研究项目1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