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黄韬来校作“网络是个好东西吗?—互联网与宪法权利”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2197

5月15日下午,我校优秀校友、美国杜克大学法学专业在读博士生黄韬,应邀在求实楼报告厅作“网络是个好东西吗?——互联网与宪法权利”专题讲座。

讲座由校友总会办公室副主任赵子翔主持。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法学学院等学院相关专业的同学聆听了讲座。

  

首先,黄韬从网络上的宪法权利角度,细致分析了互联网对知识产权、言论自由、隐私权、平等权和人际关系所产生的影响。同时从学位项目类别、课程设置以及特色教学三个方面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在美国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他还指出,法学是一门自学性很强的学科,也是一门很有智慧的学科,不仅需要广博的知识,还要有会说话的智慧。他希望学弟学妹们通过努力学习,不断提高独立思考和辩证思维的能力。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并提出了自己的问题,黄韬耐心地一一为大家作了解答。他的精彩解答,迎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这场讲座使大家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更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动力。(文∕何涛 图∕王震宇 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