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学院举办优秀校友李全返校分享就业创业经验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1438

为引导学生积极开展就业创业活动,提高就业创业实践能力,5月15日下午,文教学院于慎思楼北101教室开展就业创业指导月活动之优秀校友返校分享就业创业经验。安徽尊隆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全应邀返校,与学弟学妹分享就业创业路上的心得体会。本次分享会由文教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王倩主持,学院各年级学生积极参加。

会上,王倩对李全的获奖经历及创业成果进行简要介绍。李全毕业于我院2007届中文系,在经历了多次创业后,成功创办安徽尊隆科技有限公司。

随后,李全以企业运营中的实例为引,分享自身创办公司的心路历程,并引用著名企业家史玉柱的创业经历,指出无论是工作还是创业,都要有精益求精的态度。“多体验、多了解、多发现”是他提出的三个关键点,对于自身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挫折,只有多思考才是解决问题的好办法。同时,李全指出积累经验的重要性,“创业需要充分的准备,要时刻注意积累经验”。他将学生组织工作与社会工作相对比,提出无论在何处都应努力发挥自身价值,为后期创业打下基础。同时他对创业失败的原因进行总结分析,即“缺乏资金、缺乏正确项目、缺乏创业精神”,因此需要“进行全盘规划、找准自身定位、积极学习企业管理技能”。

王倩在之后的总结中表示,希望各位同学可以充分吸收讲座内容,积极学习,做到“学创业、懂创业、能创业”,能够有所感悟,为未来就业创业打下基础。

讲座最后,在场学生就创新创业与个人发展的关系积极提出疑问,李全耐心解答,现场气氛活跃。此次分享会,让同学们对创业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期待,为同学们未来的就业创业之路指明了方向。(文/晁天彩、石洋 摄/周庆文 审/朱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