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仰望星空的少年——经济与法学学院举办优秀校友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1577

为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引导示范作用,营造良好的校风学生积极聚合校友资源构建辅助育人体系,经济与法学院于12月4日中午在慎思楼中303教室举优秀校友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2009届优秀毕业生丁劲松主讲,经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玮、团总书记刘檾菘出席会议

孙玮首先对丁劲松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给同学们分享经验表示感谢,并从学生时代、工作历程介绍他的相关情况。丁劲松用幽默诙谐的语言介绍了自己大学期间的点滴生活,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他表示自己人生的重要转折点就是在大学期间担任了班级团支书、联通大队长等职务班级、学校工作的历练帮助他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坚毅的道德品质。

丁劲松在报告会上重点提出了学习、生活习惯、实践、积极的生活态度,他指出作为一名大学生要珍惜校园生活,努力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注重文化课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学习和实践上磨砺品性、打磨技能。习惯一旦养成,就会成为一种根深蒂固的东西影响人的行为和人生走向;在实践的磨练中,在平凡而不平庸的人生路上迈上成功。丁劲松从自己大学学习经历和工作经历出发,以现身说法告诉同学们就算是在不好的条件下,也要积极向上,努力提升自己。正如马斯洛所说“心若改变,你的态度跟着改变;态度改变,你的习惯跟着改变;习惯改变,你的性格跟着改变;性格改变,你的命运跟着改变。”这种职场心态是能够让人取得成果,感受快乐,努力工作的良性循环。丁劲松用自己的成长经历解读了坚持不懈、脚踏实地才是目标实现的最佳搭档。报告会接近尾声,丁劲松分享了自己在创业中获得的心得体会,希望同学们奋勇争先,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弱者适应环境,强者改变环境”,优秀校友是社会的人才资源,也是母校的宝贵财富;报告会的举行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大学期间明确奋斗目标努力的决心,帮助同学们树立提升自我培养实践能力和责任意识,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文/朱弋辛 /李秀华 /王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