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母校,共话成长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优秀校友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1852

121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致知楼报告厅举办主题为“情系母校,共话成长”优秀校友报告会。我院优秀校友丁泽文、张鹏受邀返校作报告,就业联络员陈浩以及200多同学参加。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何照泽主持。

会上,丁泽文从在校成长之路、实习过程、就业过程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学习成绩、学科竞赛、论文发表、项目参与等情况;随后从熟悉工作环境、协助参与项目、独立完成项目三方面详细介绍了入职以来的所学、所获和所悟。期间,他结合自己在大学期间获得的各项荣誉来勉励学弟学妹们,希望他们能在接下来的大学时光里学好专业知识,了解本专业前沿技术,熟练运用辅助设计软件,保持自学习惯和谦虚的态度。

“考研之路不会是一帆风顺,在路上会遇到很多挫折,唯有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才能到达理想的彼岸”,张鹏结合自己大学期间所参加的各类比赛以及获得的各类证书,用朴实真挚的话语讲述了她的学习、工作、考研之路,感动全场。她指出,现实就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选择考研就要坚定信念,注意方式方法,合理安排好时间,不畏艰辛、努力奋斗。最后,她结合机械专业的特点重点提醒广大学弟学妹们在大学期间要学好专业知识,拓展知识面,增强个人能力;加强团队合作精神与能力培养,为今后的脱颖而出打下基础。



何照泽对两位优秀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两位优秀校友分别从自身出发谈了学习成长之经历、奋斗拼搏之历程,报告会深入浅出,详实而又亲近,非常精彩、发人深思,让大家不仅增长了学识、启发了思路,还深深感受到两位校友的成长魅力。他强调,大家会后用他们的理念、学习成长的经历对照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好好反思,好好总结,摆正心态,找准差距,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制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脚踏实地得去拼搏和奋斗,争取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取得更大的进步。最后,他代表校友总会赠送纪念品。

作为第四届“扬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月活动之一,优秀校友报告会的举办,为机械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励志、就业公开课,使他们对机械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清晰了未来的奋斗目标,有利于推进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创造勤奋好学的学习氛围,同时也充分体现了两位校友对机械学子的殷切期望和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文/陈浩  /陈恩赐  /何照泽)

 

延伸阅读:

丁泽文简介:

丁泽文,男,巢湖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020届毕业生,中共党员,安徽省省级双优生,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安徽省十佳大学生,巢湖学院十佳大学生,中国大学生自强自星,入选人民日报《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先后荣获惠而浦应用能力奖,中国电信奖学金.Young奖,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长奖学金,授权发明专利5项,实审发明专利6项,授权实用新型16项,发表论文7篇,现就职于浙江丞士机器人有限公司,担任机械工程师兼质检部负责人,主要负责救援机器人性能评定,水域救援机器人整机设计,水域救援机器人整机测试方案制定,水域救援机器人CFD分析等工作。

 

  鹏简介:

张鹏,女,巢湖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019届毕业生,中共党员,校级双优生,在校期间担任院学生会副主席,机械学生第一党支部纪检委员。2019年考入合肥工业大学机械设计及理论研究生,担任辅导员助理,机械设计党支部纪检委员,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获得优秀党员荣誉称号,校奖学金,SMC奖助学金,互联网加比赛校级金奖、铜奖,参与项目-机械原理案例设计,主要研究方向是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机构学与机器人,目前主要负责的项目是为某品牌贴盖机生产线进行1:1数模设计,通过出二维、三维图协助企业进行加工生产等工作。